轻度脂肪肝多吃这些食物能改善

2017年11月13日 00:4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轻度脂肪肝患者是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的,但是可不可以完全好转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确定,饮食是一个比较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很有可能由于患者的疏忽造成肝脏受损加重,导致病情加重。

  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轻度脂肪肝平时应注意控制热量摄入,以便使肝细胞内的脂肪逐渐氧化。一般情况下每千克体重供给热量以83~104.6千焦耳左右为宜。

  2、轻度脂肪肝患者要限制摄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每千克体重每天可供给脂肪0.5~0.8克,且宜选用植物油或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千克体重的供给量应控制在2~4克。

  3、轻度脂肪肝平时应注意多吃高蛋白饮食和新鲜蔬菜。高蛋白食物可保护肝细胞,并能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有利于病人的康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瘦肉、鱼、虾、家禽、奶制品和豆制品、新鲜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可满足机体对维生素的需要,但不宜多吃含糖多的蔬菜及水果。

  4、轻度脂肪肝患者平时可多吃含有甲硫氨基酸丰富的食物,诸如小米、芝麻、油菜、菠菜、干贝、淡菜等,这些食物可促进体内磷脂合成,使肝细胞内脂肪转化。

  5、轻度脂肪肝患者要适量饮水,以促进机体代谢及废物的排泄。

  另外,轻度脂肪肝平时应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洋葱、蒜、辣椒、咖啡和烈酒等。专家提醒到,如果本身得了轻度脂肪肝而不加注意,不加恢复,很可能慢慢就转变为中度、重度脂肪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