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补脑多吃这几种食物

2017年11月20日 00:38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高智商,但是孩子补脑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让孩子吃什么食物能补脑?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孩子补脑食品推荐

  1、鱼

  鱼被认为是最佳补脑食材。鱼类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比肉类高约10倍),是健脑的重要物质。特别是海鱼中含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是促进神经细胞发育最重要的物质,具有健脑作用。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及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和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2、鸡蛋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胆碱维生素B复合物,能够帮助提高记忆力。一个鸡蛋中大概含有113毫克胆碱,是合成大脑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必要物质,也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对于大脑记忆力的维持有着重要作用。如果儿童每天早餐吃1~2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孩子在学习中精力旺盛。

  3、虾皮

  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缺钙引起的疾病。儿童适量吃些虾皮,对加强记忆力和防止软骨病都有好处。

  4、燕麦

  燕麦对于孩子来说是很熟悉的食品了,特别是在早餐的食谱中。燕麦中富含丰富的维他命,纤维素,钾,锌等,为孩子一天提供足够的能量,同时也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