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习惯比喝酒还要伤肾

2017年11月22日 05:19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人肾虚毛病多,畏寒怕冷失眠多梦月经不调;男人肾虚分分钟就抬不起头。护肾要少喝酒大家都知道吗,但其实很多伤肾细节反而藏在生活里。

八件事比喝酒还要伤肾八件事比喝酒还要伤肾

  八件事最易伤肾

  1、吃太好。有研究发现,富含红肉和甜食的饮食模式,会增加肾功能减退的危险。

  2、口味重。摄盐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进而导致肾脏功能的减退。

  3、体重超标。有研究数据指出,超重的人患肾病的风险是常人的2倍。

  4、常憋尿。这是很多职场人士逼不得已的“习惯”。但是,憋尿不仅容易损伤膀胱,还极易引发尿路感染、肾炎。

  5、太疲劳。据了解,七成肾炎与长期过劳有关。

  6、露腰。肾处于人的腰部,如果经常穿露腰的衣服,容易让寒气刺激腰部,对肾脏有伤害。

  7、乱吃药。乱吃药对肾脏的毒害最大,有些女性为了缓解经痛时常会超量服用止痛药,而这些药物往往会损害肾脏健康。

  8、少运动。运动量不足会让体内的脏腑代谢缓慢、气血循环变慢,从而影响了肾脏的正常代谢力。

  中医:养肾须把握住冬季这一关键时候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吴艳华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表示,从中医上来说,冬季对应的脏是肾脏,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肾气充盈可以调节机体适应严冬的变化,反之,肾虚则容易使机体机能减退而患病,因此,冬季养生重点是养肾。

  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年龄有别,所以在食物选择中也有宜忌。如肾阳虚,在饮食中以温补肾阳为宜,可选食羊肉、狗肉等,羊肉、狗肉性温热,具有温补肾阳的效用;对于肾阴虚,可选服海参粥、地黄粥、枸杞粥等滋补肾精之品。

标签: 肾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