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怎么吃能保持活性

2017年11月22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纳豆是发酵制品,营养价值较高,但它口感黏糊糊,闻起来又臭臭的,很多人不知道怎么下嘴。

  吃纳豆时,先沿着一个方向快速搅拌30秒~1分钟,让纳豆菌与氧气充分接触,增强纳豆菌活性。吃的时候,在纳豆里加入少量醋,使黏液变得柔软,拉丝变短,便于操作,然后再加入芥末、酱油、蒜末、葱末、胡萝卜丁、黄瓜丁等,拌匀再吃,臭臭的味道还能大大减弱。纳豆还可用于凉拌沙拉、拌五谷饭吃,加上适量亚麻油,做法简单,营养健康。如果将纳豆和洋葱丁、酸黄瓜丁、辣白菜丁等做成紫菜包饭或寿司卷,口感也很棒。

  总之,纳豆尽量不要加热吃,纳豆激酶加热到70℃活性就消失了,所以凉拌效果最好。

标签: 纳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