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建议你午餐这样吃

2017年11月22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 熊 苗

  午餐当然要吃啦,而且要吃好,有六类食物是我推荐大家吃的。

  首先就是西兰花,它属于十字花科植物,有抗癌成分、抗氧化物、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热量很低,只要稍微焯水用凉汁或者清炒就很好吃了。当然,圆白菜也是好东西,同属十字花科蔬菜,对肠胃很好。洋葱也不错,作为配菜就可以了,炒熟的洋葱没那么辣,吃起来甜丝丝,很容易被人接受,所以遇到洋葱可不要再扔掉了。总之,吃点新鲜的果蔬总归是有好处的。

  吃肉的话,首推鱼肉,容易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胆固醇含量低,是吃肉的好选择,即使你是个不爱吃肉的人,也不会有腻感。要补充蛋白质,动物蛋白好,植物蛋白也不错,比如豆腐,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是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管是热的炒豆腐、炖豆腐,还是凉拌的豆腐皮,都应做点或买点来吃。此外,饭后的水果可要吃点爽爽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