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食疗方让你白发变黑

2017年12月25日 00:38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鹤发童颜”一般指老人身体健康,头发发白但是脸色红润如少年。但是有一种情况与之相反,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已经一头白发,从背后看起来就跟老人一样。这是为什么呢?

  童颜白发怎么办

  1、 调节心态:年轻人应该学会心理保健和调节方法,既要会工作会学习,也要会调节会娱乐,劳逸结合,力求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心理上的不平衡对于

  2、坚持锻炼: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白发症的发生。

  3、合理饮食:讲究饮食质量,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选择鲜鱼,牛奶,动物肝肾,黑芝麻,食用蕈类,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4、酌情使用药物:在医生指导下酌情使用维生素,叶酸,中药何首乌,枸杞子,桑椹子等药物,有助于防止或延缓白发的生成和发展。

  哪些中医食疗预防白发

  1、桃仁1000克,白糖适量。先将桃仁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皮尖,然后将白糖适量放入锅中,待其溶化后倒入桃仁、搅匀,冷却后做成丸食用。每日2次,每次5克,连吃100天。

  2、红糖500克入锅内,加水少许。以文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再放入炒熟之黑芝麻、核桃仁各150克,调匀,即停火。趁热熔糖液到在表面涂有食用油的搪瓷盘中,待稍冷,将糖压平,用刀划成小块,冷却后随意食用。

  3、黑芝麻适量,九蒸九晒,研末;大枣去核,捣烂成泥。以2:1的量调成膏,或做成丸。每日早、晚各服食10克,服至白发变黑为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