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热水泡脚后死亡 医生:这类人不适合泡脚

2017年12月25日 07:56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女子用热水泡脚后死亡 医生:泡脚并不适宜所有人

  天气寒冷,睡前倒一盆热水泡下脚,是一件非常舒服也很养生的事情。但是您知道吗?冬季泡脚也是有讲究的,近期武汉有一名40多岁的刘女士因为泡脚不当,导致动脉瘤破裂,最后抢救无效死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解释,经常泡脚确实是具有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脾胃功能的好处,但是不少人都会有一个误区,认为泡脚的水越烧越好,泡脚的时间越久越好。

  梅州市第二中医院内三科主任江汉奇告诉记者:“泡脚的时间不能过长,一般十到十五分钟比较好;泡脚的温度大约在45度左右,就比较合适。”

  江主任告诉记者,想要起到安神、调整睡眠、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等作用,最好在晚上9点后,睡觉前泡脚。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泡脚:如糖尿病患者、体质偏热者、孕妇、脚部有皮肤病的患者就要特别注意。

  另外,有不少市民喜欢在泡脚水里加些中药,药物浸泡配合足底按摩。江主任也话了,市民朋友在屋卡可以就地取材,用家中常见的食材就可以做成简单又养生的泡脚水。

  1。生姜泡脚,可治风湿,改善双脚冷寒症状。

  2。 艾叶泡脚,可治风寒感冒、关节病、咳嗽等症状。

  3。 醋泡脚,使皮肤变得光滑,祛除风湿,改善畏寒怕冷等不适症状。

标签: 泡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