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挤得出时间做喜欢的运动

2017年12月25日 09:2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你已经养成定期运动的习惯,那你应当明白运动有多么容易“上瘾”,对于自动自发运动的人,我们很乐于跟您分享一些提高新陈代谢以及运动成效的诀窍。

  如果你还没有养成运动习惯,请问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为什么不肯运动?”想想是哪些因素阻碍你运动,是因为你讨厌上健身房吗,还是因为你很清楚自己的身材走样了,或是你很怕会受伤?

  其实你有很多选择,没有人说运动一定要上健身房,不论是走路还是骑脚踏车、跳绳、跳舞、打网球、游泳、在家里跟着录像带做瑜伽,这些都是运动,你可以尝试各式各样的活动,从自己喜欢的运动下手,会比较容易开始。

  我们最常听到的借口是:“我真的抽不出时间运动。”其实,想办法挤出一些空当做你喜欢的活动并不难,例如很多人会安排一对一的教练做运动,因为这样他们就必须把约好的时间排进日程表;或者你会找个同伴一起运动,这样你就比较不好意思“逃课”了,更何况彼此之间存在一种竞争也挺不错的。

  你是不是把闲暇时间都拿来上网看电影?何不试试一边看影片一边做运动。你还可以早一点起床,到户外散步、慢跑、骑脚踏车,一大早运动能让一天有个美好的开始。你也可以在午餐后走出办公室,到户外散步;在晚餐前抽出一点时间动一动;要不上健身房做做瑜伽、松松筋骨或是跳跳有氧舞蹈。总之,所谓运动并不是要让自己累个半死,而是要做些适合自己的运动,只要短短几周,你就会觉得自己仿佛脱胎换骨,而且完全忘了自己在改变生活形态前有多么倦怠乏力。

  你或许不认为自己有办法每天做运动,但当你发现运动能够带给你非常正面的影响时,你很快就会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我们有些学员喜欢每天在相同的时间做运动,就是希望能尽快把它变成一种习惯。

  对多数人而言,一早起床做运动似乎是最棒的,因为其他时间很容易被杂务绊住。如果你被工作和其他烦心事缠住,运动时恐怕无法专心注意身体的表现,因为要获得最佳的运动效果,你必须时时留意自己在做什么。其实只要有心,你一定能够早一点起床,从忙碌的行程中挤出时间运动。一大早做运动,能让心情愉悦,提高新陈代谢,并且维持数小时不衰。

  我相信大家早就知道运动好处多多,不过我还是要再次强调规律运动的重要性,以及运动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 促进新陈代谢,减重且不会反弹。

  · 外表以及身体感觉都比实际年龄年轻。

  · 睡得比较好,减轻压力并舒缓肌肉张力。

  · 保持骨骼、肌肉及关节健康。

  · 提高内啡肽的含量,令跑步者产生愉悦感(runner’s high,是指当运动量超过某个阶段时,体内便会分泌内啡肽,使心情愉悦),减轻忧郁和焦虑的情绪。

  · 改善病情,降低罹患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癌症的风险。

  · 消除愤怒与敌意等负面情绪,提升自信心,提高身体的觉知力。

  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是我们送给身体最棒的礼物,如果肌肉、骨骼及关节已经出现问题,运动就会变得更加重要,因为运动能让我们在身体不适的状况下,减轻体重与改善气色。减重只不过是规律运动的好处之一,当你学会以正确的方式做动作及运动时,其他的好处就会接二连三地显现。

  摘自后浪出版公司《核心基础运动》,(美)埃里克·古德曼,(美)彼得·帕克

标签: 运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