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芦笋有哪些好处 这样吃补气血还养肾

2017年12月28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喜欢吃芦笋,不仅因为它味道好,还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特别是很多懂得一些养生保健知识的人,更是会把芦笋看得尤其珍贵。有人提问到,孕妇在饮食上的禁忌很多,那么芦笋是否适合孕妇食用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孕妇吃芦笋的好处吧。

  孕妇吃芦笋有什么好处

  1、促进消化,增进食欲

  孕妇的体重增加,所以一般会感觉到不同程度的劳累,特别是到了大腹便便的时候,身体很容易会出现一些不良症状。比如消化功能下降,或者变得挑食,不想吃东西等等,这些情况不仅会影响到孕妇的身体健康,更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而要是在期间可以多吃一些芦笋的话,就可以有效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芦笋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改善孕妇的食欲。

  2、预防血管疾病

  妇女在怀孕期间,因为内分泌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平衡,进而会使整个身体都变得不稳定,容易出现一些血管性的疾病。比如很多的孕妇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甚至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血压上升,或者出现贫血等多种不良身体症状。而多吃一些芦笋,可以促进血液流通,有预防血管疾病的作用。

  3、提高身体免疫力

  孕妇的身体不稳定,所以免疫力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会下降,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女性在怀孕以后容易生病的原因之一。芦笋内含多种营养元素,平时适量吃一些芦笋,可以有效促进孕妇身体营养平衡,进而有助于改善身体免疫能力。

  4、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芦笋叶酸含量较多,对于孕妇来说,经常食用芦笋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

  芦笋的简单烹饪方法

  一、凉拌芦笋

  做法:先准备适量的凉拌芦笋前一定要先焯一下。再把芦笋切段,锅中放少量盐,倒入芦笋段焯熟。青椒和洋葱分别切成末,放入芦笋,调入糖、醋、盐、胡椒粉和橄榄油即可装盘食用。

  功效:凉拌芦笋清爽可口,能够开胃健脾,提升食欲。

  二、锅塌芦笋

  做法:首先选粗大的芦笋去皮泡水,裹蛋黄糊稍炸一下,然后用葱姜爆香锅底加入高汤、盐等调料,大火烧开后下入芦笋改小火塌制1—2分钟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食用锅塌芦笋能够让自己的胃口变得更好,食欲不振时非常适合食用。

  三、清炒什锦菜

  做法:选用用芦笋搭配木耳、山药、百合、虾仁或鸡肉一起炒的什锦菜漂亮美味。先将芦笋焯好切丁,将虾仁或鸡肉滑熟后,放入芦笋丁和其他配料翻炒即成。

  功效:清炒什锦菜做法简单,可以滋养脾胃,促进消化,并能够美容养颜。

  四、双蛋芦笋汤

  做法:准备一些蒜末,把蒜末爆香,下芦笋翻炒;倒入鸡汤,下皮蛋丁和咸蛋丁,烧开后即成。

  功效:这款芦笋汤味道清香,能够改善气血,滋补强身。

  五、烤芦笋

  做法:准备适量的新鲜芦笋置于烤盘上,淋上橄榄油、黑胡椒,放入预热过的烤箱内,以190℃烤15分钟,烤好后撒上奶酪粉即可。可以根据芦笋粗细来调整烘烤时间。

  功效:食用烤芦笋可以补肾养气,增强体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