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对4万余家养老院进行拉网式排查 整治隐患19.7万个

2018年02月02日 11:09 央广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民政部今天(2月1日)透露,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全面启动,4万多家养老院得到排查整治,今后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支持鼓励PPP项目发展。

  民政部通过对全国41700多个养老院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按照“一地一案、一院一策”的要求进行整改,共整治隐患19.7万个。2017年养老院发生安全问题的情况下降了24.9%,提供养老服务的产品更加丰富,养老院服务人员的素质也有了很大提升。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表示,下一步要着力解决养老问题的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大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力度。她说:“2017年通过大检查、整改,我们出台了养老院基本规范,我们将之称为‘门槛式’的规范,只有达到这个规范才能称作为养老院。下一步,还要出台分级养老院标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财政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17年联合出台意见,鼓励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养老服务业培育与发展,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市场。高晓兵表示,民政部将继续深化养老机构的“放管服”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支持、放开,鼓励PPP项目的发展,以适应老龄化社会的需要。“有34个涉及到养老类的项目,总投资376亿元,有效地调动了社会加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积极性。但这样的投入依然相对较少,下一步我们将配合财政部的总体安排,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来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养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