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吃不胖

2018年02月03日 03:2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的人生来就较瘦,咋吃也吃不胖,这个也不一定就有病,也许本身就是这样的体质。关于身体的胖瘦与父母遗传有较大关系,由于父母本身较瘦,体质也属于怎么也吃不胖的人,因此子女会有可能受到此因素的影响。

为什么有的人吃不胖为什么有的人吃不胖

  哪些吃不胖的人要调理身体?

  有些人因为遗传的原因,尽管平时大鱼大肉或者吃的甜食比较多,但还是胖不起来。一般这样的人群就不用担心,自然也不用过多调理了。当然相当一部分人最有可能是胃肠系统较弱,消化吸收系统功能不好,营养物质吸收不足,吃进去的食物还没消化就被排泄掉,自然就胖不起来了。最重要的是,这种人往往免疫力比较低下,体质虚弱,需要长期调理才能改善身体素质。

  也有的人身体较瘦跟生活作息不规律是很有关系的。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很多人都没办法做到规律作息。经常熬夜没有休息好或者没有按时就餐等情况也容易出现消瘦的现象,这也是很常见的原因之一。形体较瘦也可能是由于某些疾病导致的,最常见的糖尿病和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消瘦。由于患者的消化代谢功能快而引起的暴瘦,这种是比较明显的,会突然从某一个时段开始暴瘦后怎么也胖不起来。

  总而言之,身体是需要慢慢调理以增强体质的,不论胖瘦,只要健康都是正常的。瘦的人要想达到长胖增肥的效果就需要平衡饮食结构,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尽量不要熬夜,可以多吃山药粥、薏米粥等,还要坚持锻炼,以增强体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