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木耳能清肠

2018年02月07日 03:53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节里大鱼大肉,难免觉得油腻,这里推荐一道清爽鲜美的木耳豆腐汤,能帮助调节和清理肠胃。

  食材:木耳、豆腐适量。

  做法:1。 将木耳泡发后洗净。2。 木耳和豆腐一起放入锅中,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胡萝卜等蔬菜。3。 煮10分钟即可食用。

  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王”,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铁185毫克,比绿叶蔬菜中含铁量最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猪肝还高出约7倍。此外,木耳还有软化血管、清理肠胃的功效。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它具有抗血栓、降血脂的功效。

  食用木耳豆腐汤可以起到软化血管、清理肠胃、降低血脂的作用,非常适合年节中享用。大家快为家人做起来吧!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李志刚

  (李小兵 整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