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花生能治多种病

2018年02月10日 00:59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花生的红衣具有补血、促进凝血的作用,这对于贫血的人和伤口愈合很有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和吃花生红衣,如果本身血液粘度比较高,那么花生红衣就会加重血液粘稠度,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花生红衣可治多种疾病

  1、白细胞减少症和贫血

  花生红衣500克,炒香研未,与糯米粉500克炒香同拌成炒米粉,可放糖,每日随意服用。

  2、再生障碍性贫血

  花生红衣10克,水煎服。日服3次。或每次6克,每日2次冲服。

  3、慢性肾炎

  花生连衣、红枣各40克,煎汤代茶,食花生红枣。

  4、慢性气管炎

  (属肺虚久咳,肺燥咳嗽型)花生红衣60克,加水煎10小时,过滤,浓缩至100毫升,加糖,一天分两次服。

  5、遗精

  花生红衣6克,水煎服,每日2次。

  6、脾虚消瘦或脚气胫肿

  花生连衣、红枣、赤小豆、薏苡仁各40克,大蒜20克,水煎,一日分二次服。花生红衣含较多的维生素B1。

  7、冻疮

  取花生红衣炒黄150克,研成细末,加300毫升醋,调成糊状,用时加樟脑10克调匀。涂于冻疮处,用干净纱布包好,一般2~3天即可痊愈。

  8、生发、乌发

  取花生红衣15克、首乌20克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此方有养血补血之效,适于身体虚弱者。

  血液黏稠度高的人慎吃花生红衣

  花生红衣具有凝血止血的功效,这一功效甚至比花生仁高出近五十倍。另外,由于花生红衣还具有抗纤维蛋白溶解的功能,它能够调整凝血因子缺陷等作用,对神经炎、脚气病、视觉不清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防治作用。

  但对于血液黏稠度高的人来说,吃花生红衣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红衣”,在吃煮花生时最好把皮剥掉;贫血患者如果血液黏稠度高的话,最好采取别的补血措施,比如吃血豆腐等;老年人最好也别吃“花生的红衣”,避免血液黏稠。

标签: 花生红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