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人都有这些好习惯

2018年02月20日 00:18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长寿几乎是每一个人的追求,绝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长寿。那么长寿有什么秘诀,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事情可以让人更加长寿?

  少吃冷食

  人的身体都是喜温不喜凉的,胃也是如此,然而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吃冰淇淋、喝冰镇饮料,其实这十分不利于胃的健康。我国中医肾病学奠基人邹云翔教授,一家三代人身体都很好而且衰老慢,她家里曾有个家规:家人后代不允许吃冷饮!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还是不宜多吃冷食。

  多运动锻炼身体

  生命在于运动,然而很多上班族都缺乏运动,上班时久坐不起,下班后就宅在家玩手机看电视。长寿民谣“晨起锻炼在室外,快走三圈,慢跑三圈”就是倡议人们运动锻炼身体,运动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还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简直是一举多得。

  餐前餐后补充水分

  餐前餐后都应该补充水分,身体缺水的时候,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变慢,水是生命之源,所以尽量不要让身体缺水,不要等渴了在去喝水。

  养生是一个长远的过程,或许现在的年轻人还不是很在意,但对老年人来说,养生和长寿都是他们当下关心的事情,那么老年人怎样饮食才能健康长寿?

  老年人的长寿食谱:

  1杯牛奶:牛奶可以提供钙质和蛋白质,有利于骨骼保持健康,也有利于修补身体损耗的组织。如果不喜欢喝牛奶,也可以食用一些钙含量较丰富的食物,例如豆腐、芝麻等。

  2个水果:维生素C和纤维素可以使肠道保持通畅,防止便秘,同时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3碗谷类:谷类可以提供热能,保持正常的活动。

  4杯水:每天最少要喝4杯水,8杯水最为合适,包括奶、汤水等,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适当调节,另外不宜喝浓茶和咖啡等饮品。

  5两鱼、肉、蛋、豆:蛋白质和铁元素,都是老年人的要补充的,鱼和豆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6两蔬菜:可以选择红萝卜、菜心、番茄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