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爱迟到?性格特征会导致对时间认知有差异

2018年02月26日 09:3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在工作中总是低效率,完成工作的时间比其他人晚,并且约会和参加社交活动总是迟到,那么你应该有一种理性科学解释,可以说明你的行为,以及为什么要消除这种习惯。

研究表明,某些性格特征会导致人们养成长期迟到的习惯,甚至当我们意识到不良后果的时候。研究表明,某些性格特征会导致人们养成长期迟到的习惯,甚至当我们意识到不良后果的时候。

  研究表明,某些性格特征会导致人们养成长期迟到的习惯,甚至当我们意识到不良后果的时候。美国纽约大学商学院社会心理学家贾斯廷·克鲁格(Justin Kruger)称,对于迟到会面临着各种惩罚,然而事实是即使有惩罚后果,某些人仍无法避免迟到。

  其中的一个特征是许多人不擅长精确地判断一项任务需要多长时间完成,这就是所谓的“计划谬论(planning fallacy)”。平均而言,人们往往低估完成一项任务40%的时间。

  其他研究表明,进行多样化任务的人们更容易迟到。2003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擅长处理多项任务的181位纽约地铁运营商通常都会工作交付完成时间拖后,除非他们每次只处理一件事情。

  同一个科学家小组发现,基于他们对时间的认知和察觉,人们可以分为A类型和B类型。A类型是成就取向型人群,他们处理工作事务时高度紧张,更倾向于准时;B类型人群倾向于处理事务推迟,很可能完成任务时会晚一些。

  这项研究表明,A类型人群通常会感觉到1分钟持续58秒,然而B类型人群通常会感觉到1分钟持续77秒。在较长的时期,这种认知差异性将产生显著的差距。

  科学家提出改进时间利用的一些建议,如果你总是低估完成任务所需要的时间,将一项活动分解成小步骤或者事先规划好一项任务,这样就能更容易地测量整体所需时间。(叶倾城)

标签: 迟到性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