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脸上老出油

2018年03月02日 04:2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些人或许有这么一个疑惑:为什么自己的脸上老是出油,显得十分油腻,影响个人形象。很多人都认为只有油性肌肤才会经常性出油,但整天满脸油也有可能是因为肌肤过干。

为什么脸上老出油为什么脸上老出油

  哪些原因导致脸部油腻?

  现在有这么一种情况,脸上的肌肤外油内干,这是由于体内的ph值不平衡。对于现代白领而言,每日化妆是必备功课,经常性的使用油性化妆品,会使脸蛋表面肌肤变油,但内部却仍很干燥,需要补充水分。同时,电脑、手机的辐射,也会导致脸部出油。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形象,觉得自己的肌肤过干,喜欢睡前在脸上敷上各种护肤品来补水,但这很有可能阻碍肌肤的正常排泄,也会导致肌肤看起来很油。

  干性肌肤的人,也有可能会因为饮食习惯而导致面部出油过多。如果摄入过多的油性食物,面部出油就会较多,而如果只摄入素食,面部就会出油较少,但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均衡。

  所以说,不要认为只有油性肌肤的人才会整天满脸油,肌肤过干也有可能出现整天满脸油的情况。

  如何缓解脸部出油问题?

  1、摄入充足的水分。身体的机能都离不开水,每天喝充足的水可以达到肌肤补水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排毒,特别是在外出的时候,要多喝水来补充肌肤的能量。

  2、控制空调室内的温度。夏天或者冬天,人们会经常使用到空调,相信很多人都发现了,在空调室里,无论是头发还是脸部,都特别容易出油。空调室内的气候一般比较干燥,要将温度控制在与外部相差不大的范围内,才不至于让肌肤因为温差过大而受损,而且,最好在空调室内放上一盆水。

  3、早起要给肌肤做好保湿工作。这一般会用到爽肤水、保湿乳液以及面霜等,充分给脸部内部肌肤补水,将水分牢牢的留在肌肤内。补水、锁水是控油的关键。一般而言,晚上睡觉前不要在脸部肌肤抹过多的护肤品,这样不利于肌肤的自洁。

  4、洁面洗两遍。早上洗脸可以帮助清除肌肤在夜间产生的代谢物,洗两遍脸,更利于肌肤的清洁。第一遍用温水洗,这样可以有效地打开毛孔,再使用洗面奶,能够更好的清除肌肤表面的油脂。第二遍用冷水洗,能够使毛孔收缩,从而使肌肤表面更加光滑。在一冷一热的作用下,还可以有效的抑制毛孔粗大。

标签: 出油毛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这里夜间痛可能是癌

2018年02月28日 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