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高端按摩保健法

2014年04月06日09:5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全球10大高端按摩保健法 你试过几个

  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是各种按摩中最激烈的,由泰国御医吉瓦科库玛根据古印度西部传入泰国的按摩法和当地中国移民的一些按摩手法创造而来,当时作为招待皇家贵族的最高礼节。其技法还被铭刻在瓦特波卧佛寺的游廊壁上,那里被称为“泰式按摩基地”。

  日式按摩

  坊间流传日式按摩源于中国,在前朝交流时由中国商人带至东瀛。这种说法虽然没有得到明确证实,但连日本医学专家也承认,日式按摩与中式按摩的手法惊人相似。不过,按摩师跪在体验者背上用膝盖进行按摩等方式还是很有日本风格。

  欧式按摩

  欧式按摩源于古希腊和古罗马,被称为“贵族的运动”,当时平民百姓是禁止享受这种保健方式的。工业革命之后,这种按摩方法开始在欧洲各国逐渐盛行。

  中式按摩

  中式按摩历史悠远,以保健、治病为主要目的,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传说战国时代的神医是其发明者,经过几千年的医学探索,这种按摩方法现在已经比较完善。

  韩式按摩

  韩式按摩由韩国家庭按摩改良而成,是一种价位适中的美容按摩方法,在美容界也被称为“韩式松骨”。除了“松骨”这一大显著特点,推油和热敷也是韩式按摩的主要内容,此外韩式按摩还常常包括洗头、修甲、中草药沐浴。

  港式按摩

  港式按摩是广东医生在南方沿海地区按摩手法基础上,吸收西方推油按摩手法,近年新创的一种按摩方法。主要包括拇指指腹按压法、踩背法和推油法。

  热石按摩

  1993年,美国按摩大师玛丽·纳尔逊推出了这种热石搭配特制精油(根据个人体质调配)的按摩法,一出现就吸引了大批好莱坞明星。

  body-fit按摩

  按摩细节按摩师先替体验者全身去死皮;然后配合精油从脚部开始向上轻柔按摩腿部、腹部、臀部,最后放松性的按摩背部。通过按摩过程中与体验者的交流,按摩师会对气血不畅的特殊部位施以不同力度和手法。

  TOUCH-LIFE按摩

  按摩细节按摩前,按摩师先和体验者交流,以便有的放矢地按摩;接着,按摩师使用按摩油,用揉捏、抚摸等手法放松身体不同部位。体验者要平静、有节奏地呼吸,便于按摩师将按摩速度与其配合一致。

  淋巴按摩

  按摩细节按摩师沿着体验者淋巴流向推擦,并以拇指指腹或其余四指并拢在淋巴系的每个位置上反复推擦约1分钟。由于淋巴腺很敏感,且按摩目的在于加强淋巴循环的律动,而非缓解肌肉疲劳,因此按摩时用力较轻。

  什么样的按摩力度最有效

  按摩手法的力度大小是有一定限度的,必须符合人体软组织的力学与生理特性,使按摩手法作用于人体之后可以形成一种良性的刺激和感应,既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经络神经的调整作用,又能避免对人体组织产生明显损伤。下面教您如何掌握按摩力度。

  例如,在运用脚部反射区按摩治疗疾病过程中,治疗效果的满意与否,除了反射区准确外,用力的大小也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如果对脚部按摩的力度过小则产生不了相应的效果,而只能起到微微的保健作用,如果力度过大则不为患者所接受。因此为减轻患者病痛之苦,取得显著疗效,如何掌握力度,就显得尤为重要。

  按摩力度因人而异

  按摩力度倘若用力过猛,形成恶性刺激,就会产生超限抑制信号而降低手法作用,而且极易造成组织损伤。按摩手法用力轻重,可因人而异。例如,体瘦、体弱者可以用力轻些。体胖、体壮者则应适当加重用力。不要用力过小,致无感觉,但也不宜过于用力,伤及皮肤和内脏。总之,按摩以后,如果觉得舒适、轻松,用力程度就算是合适。

  按摩力度通常是由轻到重的

  按摩的力度通常是由轻到重的,先用轻揉的动作慢慢地让皮肤及其神经有个接受适应的过程,然后力度就可以稍稍加大一点,只是比刚才大一点,同时还要注意患者的接受程度和自然反应,是不是有皱眉或者不适的感觉。如果没有,在第3次的时候就可以再加大一点,切忌不要一上手就很重。等到施术部位揉开了,活了,才能说这个力度是最好的。

  初次按摩,力度一定要适宜

  对那些初次接受按摩的人,拿捏的力度一定要适宜。力度过重,被按摩者容易对按摩产生一种畏惧感,或许只此一次,下次就不敢再接受按摩了。不同反射区的敏感度也不尽相同,所以,对敏感性较强的反射区,力度不能过大,如眼睛、耳朵、十二指肠、额窦等穴位;而对一些敏感性相对较弱的反射区,要适当加大力度,如肾区、肾上腺区,小肠区、垂体区、生殖腺区等反射区,靠这种力度适宜刺激反射区所产生的疼痛感而使疾病痊愈,使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可见,在按摩过程中,对按摩手法力度的要求是十分严格的,这种力,是臂力与腕力相结合的柔和的力,要柔中有刚,剐中有柔。在按摩过程中要始终记住“内力外现,均匀柔和”这八个字,并不断去体验和运用。

  结语:按摩的时候手法和力度非常重要哦~两者搭配得当可以养生防病,若是手法不正确或力度过重,那可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