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对了居然也能防癌

2014年05月23日11:07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太极女人”为何可以远离癌症

  练太极对女人来说,最大的益处是可以时刻保持正常的体温,做个健康暖美人,这对女性预防疾病尤其是癌症类疾病意义重大。为什么心脏、脾脏、小肠很少有得癌症?是因为这几个器官温度高。心脏虽然只有人体体重的 1/200,却负责提供人体 1/9 体温;脾脏则是红血球集中的地方,同样属于高温器 官 ;小肠要负责消化 ,必须经常活动,自然会比较温热。而易得癌症的器官如食道、肺、胃、大肠、直肠、卵巢、子宫等都是中间呈空洞的器官,有空洞的器官,细胞会少,体温易下降,所以易患癌。而女性乳房因突出体外,不易保持体温,故癌症发生率更高。另外,为什么凌晨 3 ~ 5 点易突发气喘或死亡性疾病,也与此时人体温度较低有直接关系。

青城太极坐功1青城太极坐功1

  体温上升1℃免疫力就能提高5~6倍

  特别是女性常见病,比如手脚冰凉、宫寒、脾胃虚、乳腺疾病、子宫疾病等等都是由于气血循环差、体温低导致免疫低所致,而免疫力就是白血球的运作能力。实际上只要体温上升1℃免疫力就能提高5~6倍。而青城太极养生功特点之一,就是能加速血液循环,提高体温,长期习练,会远离乳腺癌等多种癌症。我曾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上秀过一把搭欧弟肩,让他体验太极站功对人体的“升温”,那次他在体验过程中当即满身大汗,让汪涵等名嘴们叹为观止。

  练太极可以加快人体代谢的速度,帮助消化食物,让身体深层次地排毒,持续性地缓慢出汗,将深层细胞内沉积的毒素回流血液后,燃烧代谢,排出体外。癌症其实是身体长期处于中毒(强酸)状态引起的“缺氧”现象,癌细胞怕热、厌氧、嗜 酸 。练太极不但能加快身体血 液循环,通过特有的呼吸方法提升身体含氧量,增强免疫系统,而且还能平衡内分泌。如果说“氧”是身体治病的灵丹,那么内分泌系统就是人体自己专属的药厂。练太极能让身体发热、流汗,这些都是排酸的过程。每日练太极,每日发热流汗,能避免酸中毒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人体机能衰退。很多女性朋友,通过长期练青城太极,保持了健康的体质。

  坐着也健康,一起来练习青城太极坐功

青城太极坐功2青城太极坐功2

  以上内容均摘自:《跟掌门学养生:做一世健康暖美人》,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2014年6月第一版,浓缩青城派掌门人刘绥滨先生数十年练功精华,指导女人用对太极,由内至外,调息养生,呵护美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