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严重多吃7类食物

2014年09月28日07:14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东方IC 图片来源:东方IC

  导致脱发的常见因素包括:营养物质缺乏;内分泌失调;某些药物作用,如免疫抑制剂、抗肿瘤药等;疾病因素,结核病、红斑狼疮等;精神或神经因素,如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物理性和化学性因素,染发、束发过紧等;遗传因素。

  那么,如何测试自己是否属于异常脱发呢?不妨做个拉发试验,用拇指、食指和中指,从头发根部轻轻捏住约40~60根头发,顺着头发方向捋,若只有1~2根头发脱落,代表大致正常;若每次超过5根,则应怀疑是异常脱发。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该检查之前至少24小时内不要洗头,以免影响结果。

  健康的头发是个人健康或活力的标志之一。要想从根本上拥有健康的头发,可多吃以下食物。

  1、杏仁坚固头发

  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男性雄性激素的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2、贝类促进细胞再生

  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3、牛排养发固发

  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

  4、豆类补充高蛋白

  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

  5、鸡蛋补充多元营养

  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6、柑橘促进胶原合成

  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7、葡萄干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参考

  一根头发的“一生”。生命时报 2013年09月06日

  保护头发健康 七种食物不可少。中奢网 2010年10月12日

文章关键词: 脱发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