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恋爱期性行为如何掌握度

  虽然恋爱期的性行为一般被认为不符合性伦理规范,但事实上这种情况并非少见。从一些调查资料中反映,多数在恋爱期有性行为的青年都有正常的婚约,但未履行结婚手续。当然,其原因是多方面的。然而,这也说明青年人的性观念在和传统观念挑战。

  青年人的婚前性行为和青春期有所不同。

  其一,他们的性意识是清楚而不是茫然的;

  其二,大多数的性对象是未来的伴侣,不易发生转移;其三,两性错罪教比例比少年低,而且在青年人中间,青年初期(18-24岁)性错罪的比例高于青年中(25-32)和晚(33-39岁)期。

  一般认为对婚前性行为的态度有以下四种态度:

  (1)节制。不管环境如何,男性和女性都认为婚前性行为是有害的。

  (2)有爱情承诺。如果男女双方相爱,拥有稳定的关系,并且决定承担责任或已经在承担责任,那么发生婚前性行为是可以被理解的。

  (3)没有爱情的承诺。如果不考虑情感承诺,而是简单地基于性吸引的原因,男性和女性的婚前性行为是可以接受的。

  (4)双重标准。婚前性行为男性可以接受,但是女性不能接受。这种双重标准可能是“正统的”,但体现了男女不平等。

  在今天,尤其是在青年人中,流行的标准是“有爱情的承诺”。

  性福课堂专家顾问:邓明昱

文章关键词: 性行为双重标准青年爱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资讯推荐

更多新闻

新闻排行

博客排行

  • 女人最厌恶的4种前戏
  • 不幸婚姻竟会损健康
  • 女人最想知道的6个高潮疑问
  • 别破坏初夜的美好
  • 四件事阻碍美妙高潮
  • 男人的10种天然催情剂
  • 主办单位:中国性科学 新浪网健康频道支撑项目:中国性科学普及工程

    新浪健康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