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拼族夫妻那点事

2016年06月28日 06:54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年35岁的王金胜是北京一家外企公司的客户经理,收入不错,品位不错,形象不错。每天晚上在妻子面前的表现,更是不错,可谓是意气风发英勇威猛,就像是威猛的将军,一次又一次把爱妻征服。虽是7年之痒的时候,小王和妻子的感情却依旧你侬我侬,甜甜蜜蜜。

  一次升职,突然让小王的生活发生了改变。身上的担子一下就重了,空闲时间也就不多了。每天都需要跟进项目进展,在要紧关头,经常是忙到凌晨才睡觉,压力很大,也没什么时间运动,为了给受累的身体多补充点营养,每天吃得特别丰盛,特别是动物内脏和海鲜,更是他的最爱,这样,身体不知不觉就发福了。

  直到最近妻子对他不理不睬,才发现自己忙于工作,对妻子都疏远了。这一天就提前把各项工作安排好,早早回到家中,还买了花,在这种浪漫的环境下和妻子缠绵,却发现怎么也没有之前勃起的那种硬度了,软塌塌的,没了威力。妻子虽没抱怨,可他自己觉得很是窝囊,终于鼓起勇气去往医院诊治。

  对现代中年男性而言,生活无规律,工作太繁重,饮食不均衡,都可能引起神经衰弱、焦虑,甚至降低男性的“性”趣。不断加班、应酬,竞争、升职的压力也让很多在都市打拼的男性患上了ED(性功能障碍)。

  如果出现ED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不要讳疾忌医,也不要盲目听信各种广告宣传。ED患者在综合性大医院一般可以得到系统的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激素水平等)和特殊检查(阴茎勃起试验等),从而得到系统的治疗。除少数ED患者需要手术治疗外,大多数ED患者只需进行性心理治疗、药物治疗就可以得到恢复。

  巨大的社会压力、焦虑和工作压力导致患性功能障碍的男性增多,身体的疲惫和心理的疲惫交相出现,妻子的指责和埋怨有可能产生恶性循环。因此,打拼族出现ED,首先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合理调整自己的生活压力。

  有的男性心理压力大,经常通过一些不健康的方式来解脱苦恼,如吸烟、喝酒、开快车、疯狂玩电子游戏等,结果压力没有解除掉,反而影响了健康。正确的方式应有意识地放缓生活节奏,让紧绷的心得到放松。学会对爱人、朋友倾诉自己的烦恼压力,让压力找到一个宣泄口。

  打拼族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也要加以改善。如久坐缺乏运动,也会导致勃起功能障碍,最好坐1~2小时后要站起来运动一下,舒缓筋骨。平时加强锻炼,选择一项非竞技性的锻炼项目,并确定一个可实现的目标。酗酒、吸烟、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也要尽快改掉。要多喝水,不要熬夜,不要憋尿。

  性福课堂专家:姜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