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单身会折寿十年

2016年07月03日 06: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单身生活可独享自由,单身着实有很多乐趣。然而,据《印度时报》8月20日报道,《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单身生活方式可能存在多种严重健康隐患,导致未年而亡的危险大大增加。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单身女性比结婚女性寿命平均低7—15年。单身男性比结婚男性寿命低8—17年。

  路易斯维尔大学研究人员对过去60年中进行的90项相关研究进行了分析,涉及参试者大约5亿人。结果发现,单身男性与已婚男性相比,单身男性一生中死亡 危险增加32%,与已婚女性相比,单身女性的死亡危险高出23%。在30—39岁的人群中,单身者死亡危险是已婚者的128%。而在70岁人群中,单身者死亡危险比已婚者只高出12%。

  新研究负责人,路易斯维尔大学社会学教授大卫·洛尔夫斯表示,新研究发现,单身一族在长期健康状况方面的确令 人堪忧。新研究结果表明,已婚夫妇获得的周围支持(家庭和社会支持)比单身者更多。比如,如果结了婚,配偶会相互督促健康饮食,相互提醒有病就医。相对来说,结婚之后,人们的生活更趋健康,更不会拿健康当儿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男人肾虚1分钟自测

2016年07月02日 00:52

黑芝麻堪比良药

2016年07月02日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