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结婚的男人在想什么

2016年07月26日 06: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问:

  本人24岁,男,没有谈过一次恋爱,根本不知道对异性的那种爱是什么感觉的。 今天突然有亲戚问:“有没有女朋友?”对我来说,根本不知道怎么答。

  我心里一直想,一个人就够了,习惯自己一个人,自己挣钱自己花,多好啊。身边的朋友都有女朋友了,女同学都嫁人了,还有了孩子。我连什么叫谈恋爱都不知道。

  我问我朋友:“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他们都说没玩够。这我就不理解了……

  同学结婚,我根本就不会去参加,心想我以后不打算结婚,不去也罢,去了也会妒忌。同学问我什么时候结婚,我总会说:“未来三年没有好日子。”

  不结婚好吗?我对“不想结婚”越想越来劲了。

  答:

  不结婚有它的好处。在这种情形下,“我不想结婚”这句话就像一个小窝,可以让你躲进去,逃避心中的失落、无奈、羡慕、妒忌。当这些想法冒出来的时候,你只要告诉自己:“反正我是不想结婚的。别人结婚也不会去,眼不见为净。”然后,这些情绪就会被暂时压下去了。

  不过,我也不知道你能够压制多久。起码,我看到它们时不时就会出现在你的脑海里,让你的心泛起涟漪——也难怪,“想恋爱,想结婚”,这本来就是你内心一个强大的、重要的愿望。现在你打算把它置之不理,想不去面对它,这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你做不到,也是人之常情。

  所以,在你愿意的时候,我建议你还是尝试一下恋爱吧,自己去认识朋友,或者请别人来介绍,给大家一个机会。因为,这样做,才是对你内心最大的忠诚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本期继续设精品评论奖品。说出您对膳食营养指南的感受、评价…[详细]
评论有奖|几句话读懂新版膳食指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