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鼻屎鼻子会变大吗

2014年04月29日09:32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Q:挖鼻孔鼻子会变大吗?

  专家解读:这是个不好的习惯,挖鼻孔可以造成局部组织损伤而引起感染,也可以损伤血管引起鼻出血等问题。所以最好要戒了这个习惯。

  挖鼻孔会让鼻孔越来越大的说法虽然不一定正确,但是不提倡这样做的原因是不文雅,在众目睽睽之下挖鼻孔是很不文明的行为。

  那么如何清除留在鼻孔里面的脏物呢?就是洗脸的时候也“洗”一下鼻孔。具体做法是:用手轻轻把清水弄进鼻孔,用力的将鼻孔里面的水喷出来,一般的脏物也就随之一起出来了,实在太顽固的赃物则可以用手抠出来,然后立即洗手。

  或者用湿毛巾蘸一点水塞入鼻腔前庭内,轻轻旋转,把鼻痂黏出来或使用手绢适度擤涕。

  不过果壳网的一些朋友说:如果每天长时间很用力地挖鼻孔,日积月累,是有可能让鼻子变大的。(作者:黄小龙)

新浪健康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