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人不适宜午睡

2014年07月31日07:39  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对于身体健康正常人来说,适当午睡有利于缓解疲劳和恢复精力。但最近有德国学者研究指出,体重超标20%、血压低以及血液循环系统有严重障碍的三类人群午睡反而有弊无利。

  对于超重的人而言,午睡易使肥胖加剧,不妨改在午饭前睡20~30分钟。

  对于低血压的人而言,午睡时,血流速度缓慢,本身黏稠度高的血液易在血管壁上形成血栓,诱发中风危险。低血压患者午睡时间不宜长,最好以半小时为宜。

  血液循环系统有严重障碍,特别是因脑血管问题而经常头晕的人群也不宜午睡,最好在餐前或餐后半小时后,喝杯白开水再午睡。这样午睡能减少脑血管意外的风险。

文章关键词: 午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