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洗热水澡过频危害大

2014年08月17日23:29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在热水中会产生出大量的水蒸气,而附在水中的有毒物质会被蒸发,被蒸发的有毒物质有可以被身体所吸收,进入血液循环系统。

  过高的温度会对生殖系统有伤害

  如果男性洗热水浴过频、过久,会造成精子数量少、成活率低的情况。精子发育的最适合温度是34℃左右,如果男性连续3天在43~44℃的温水中浸泡20分钟,就会使原来精子密度正常的男性精子密度降到1000万/毫升以下。特别是家里有浴缸的人,总喜欢在寒冷的冬夜里泡上一个暖暖的热水澡。虽说精神和身体都极为轻松,但泡澡的时间如果太长,水温太热的话,这对精子而言无异于是“谋杀”。“精子生成和存活的适宜温度是低于体温1~2℃,而冬天泡澡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下,会使精子的生存环境被破坏,同时使生精上皮受损。”专家说,睾丸的生精上皮是专产精子的,一旦被破坏,精子的数量、质量、密度、活动力都会下降,再生成新的精子也有困难。这将导致受孕机会减低,婴儿畸形率增高。

  与此类似的还有经常长时间泡桑拿浴、泡温泉、睡电热毯等,都会因高温引起生精功能下降。因此,如果你是一个爱“高温”的男人,最好能够适当减少呆在高温环境中的时间,有泡澡习惯的改成淋浴。

  所以,想要宝宝的年轻育龄夫妻,不要图一时的舒服,而是在洗澡的时候要注意以下问题:

  选择适合的水温,比如35-39度的温水比较适宜。

  建议使用淋浴,不要去泡盆浴和桑拿。

  平时还要多注意锻炼身体,做些运动,一样会使身体放松。

文章关键词: 男人热水澡精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