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种肉防脱发

2014年08月23日11:40  中奢网   收藏本文     

  城市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不少人出现严重掉发现象,甚至秃头。对此,专家认为通过医院皮肤测试可知道掉发真正原因,同时在饮食上应多吃富含锌的食物。

  正常的掉发就像是动物换毛,头发也会有一个周期性的脱落,尤其季节转换时,掉发量会比平常多,一天100根左右都算正常。如果出现非瘢痕性的异常落发,如雄性秃,尚可经治疗再新生毛发;但要是属于瘢痕性的落发,患处会有疤痕,就只能够及早治疗,减缓落发的程度。

  头发拉扯简易测

  测试异常落发最精准的方式是搜集枕头上、洗澡后浴室排水孔及房间地板3处的头发,超过300根以上为异常;较简易的检验方式是将手指伸入发间,由发根向发尾轻揉拉扯3次,在3处不同地方测试,掉发总量超过10根即需检查。

  多吃海鲜补充锌

  预防掉发可以多吃含锌、铁的食物,补充锌可选择牡蛎、虾子等海鲜类,补充铁质则应多吃红肉、猪肝;素食者可多吃糙米饭、地瓜叶或是以锌、铁的保健食品补充营养。

文章关键词: 海鲜脱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