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漱口水可能加重口臭

2014年08月29日11:14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口臭是一件十分难堪的事,让人不敢张口说话。若这时用漱口水漱口反而会加重口臭。《印度时报》刊文,总结了去除口臭的一些方法。

  口臭分为暂时性口臭和长期口臭。当人们吃洋葱、大蒜后,食物中的含硫化合物会被血液吸收,随着血液循环流动到肺部。当人们呼气时,难闻的味道就会释放出来。而长期口臭是由于舌头上的细菌分解了口腔中的食物残渣,生成了挥发性硫化物,引起口臭。尤其口腔干燥的时候,细菌会大量繁殖,更容易口臭。漱口水大多含有酒精,会让口腔变得更干燥,加重口臭。此外,有的人用漱口水后就减少了刷牙次数,口腔中的食物残渣不能被及时去除,进而导致口臭。

文章关键词: 口腔口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