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后适时增减衣物

2014年09月17日18:11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秋分是夏季风转为冬季风的过渡季节,北方冷空气势力逐渐增强并越来越活跃,而冷空气从北方南下后,往往会将当地的大气环流逐渐演变成暖平流。因此,偶尔的升温属正常。而乱穿衣也成为“秋分”节气的一大趣景。有关专家提醒说,这一节气中,昼夜温差越拉越大,人容易受凉、感冒或引起胃肠道感染。在这换季的关口,要注意保暖,适时增减衣物。

  但也不要过早地“多穿衣”,注意耐寒锻炼,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秋冻”。

  参考

  秋分到市民要会“乱穿衣”。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24日

  秋分养生重在润肺 干咳少汗或是温燥引起。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09月20日

文章关键词: 秋分衣物保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