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还有这些神奇妙用

2014年11月23日21:41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衣橱镜上有了污迹,可用绒布抹点牙膏擦拭,污迹即可被擦净。

  搪瓷茶杯,日久沉积茶垢,不易洗去。只要用细纱布沾牙膏少许擦拭,茶垢就会很快除去。 

  衣服的领口、袖口特别容易脏。清洗时,可先将衣服浸湿,再在脏处均匀涂上一层牙膏,用毛刷轻刷l-2分钟,水漂后再按常法用肥皂或洗衣粉搓洗,会洗得格外干净。

  皮肤被蚊、蜂、蝎、蜈蚣等咬后,患处疼痛难忍,用牙膏擦抹患处,可起到止痒、止疼的作用,起到凉血消肿的效果。

  男子剃须时,可用牙膏代替肥皂,由于牙膏不含游离碱,不仅对皮肤无刺激,而且泡沫丰富,且气味清香,使人有清凉舒爽之感。

  发生皮癣后,用清水将患处洗净、擦干,将牙膏涂抹患处,对治疗皮癣很有帮助。

  有些人爱犯脚气病,若用牙膏与阿司匹林(压碎成粉)混合搅匀,涂于患处,有止痒杀菌作用。

  出汗多时,衣领、袖口等处的汗渍不易洗净,只要搓少许牙膏,汗渍即除。

  参考

  小牙膏大学问。新快报 2010年3月11日

  牙膏的妙用。新快报 2010年6月18日

文章关键词: 牙膏用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