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白发产生原因

2015年01月28日16:5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过了一定年纪,产生白发就会成为自然生理现象。日本Peachy网站5月22日刊文告诉我们,人在越过30岁后,黑色素细胞的活动将逐渐衰弱,从而导致黑色素减少,白发产生。那么,当你照镜梳头发现白发时,是否有想过白发产生的原因呢?实际上,不同部位产生白发的原因也有所不同。

  1.头顶生白发

  头顶生出白发的原因是持续受紫外线照射。紫外线照射后会产生活性氧,活性氧是导致白发产生的要因。特别是头发分开的部分,由于紫外线能直接照射到,所以很容易产生白发。

  建议在外出时喷一点头发用防晒剂,或是使用太阳伞,防止直接接触紫外线。

  2. 鬓角生白发

  太阳穴附近有神经细胞,因此,从事电脑相关工作或是经常用脑的人鬓角很容易生出白发。此外,长时间打电话也会使神经细胞疲劳。神经细胞活跃的地方会产生活性氧,活性氧会导致白发产生。

  建议在工作一天回家后好好休息,进行全身心的放松。

  3. 后脑勺生白发

  后脑勺上有控制生殖器官的穴位。如果在后脑勺发现白发,则很有可能是生理不调、荷尔蒙紊乱。

  4. 特定部位生白发

  如果总是在同一特定部位生白发,那么就有必要更正日常生活中的坏习惯了。例如,总是将头发扎在一处、洗头时用力洗某一部分、抓头等恶习,会对头皮产生刺激,从而导致活性氧的产生。

  请减少会对头皮持续产生刺激的行为吧!

  怎么样,你知道各个部位白发产生的原因了吗?知道原因才能找出合理的应对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吧!(实习编译:毛洁 审稿:关超)

文章关键词: 白发原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