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诊所因抱错婴儿被判赔偿188万欧元巨款

2015年02月12日10:2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 法国南部格拉斯一家法庭10日判处戛纳一家诊所赔偿两户人家总计188万欧元,原因是20多年前这家诊所的医务人员因工作失误,错把两名新生女婴调换了身份。

  如今,两名女婴均已长大成人。法庭判处这家诊所赔偿她们二人每人40万欧元,赔偿两人的3名家长每人30万欧元。另外,这两名被“调包”的女子共计有3名兄弟姐妹,这3人每人将获赔6万欧元。

  亲子鉴定发现抱错

  尽管索赔成功,但抱错孩子的经历给两个家庭带来的痛苦不言而喻。

  这场悲剧始自1994年7月4日,孕妇索菲·塞拉诺在戛纳的这家诊所产下女儿。由于患有黄疸,这名女婴在医院的新生儿恒温箱中接受光疗。谁料,当时诊所设备紧缺,这个孩子和另外一名女婴被迫同时使用一个恒温箱。

  结束治疗后,一名粗心的助理护士将两个孩子的身份搞错。当时,两位母亲都曾质疑是否抱错了孩子,因为孩子的头发长度与刚入恒温箱时不大相同。尽管如此,院方还是坚称没有问题,两个家庭也就没再追究。

  10年后,索菲的丈夫愈发怀疑当初是否抱错了女儿,因为女儿玛农的肤色较黑。亲子鉴定结果显示,玛农并非塞拉诺夫妇的亲生女。

  两家庭决定不交换

  经过一番调查后,塞拉诺夫妇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女儿玛蒂尔德,但两个家庭的见面却不那么令人开心。

  玛农去年12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用“非常令人困惑”形容那次重逢,因为“站在你面前的那个陌生人居然是你的亲生母亲”。

  当时,玛农和玛蒂尔德都大约10岁。最终,两个家庭决定不把女儿换回来。索菲·塞拉诺告诉媒体记者:“这是我们唯一能找回平静的办法。”

  索菲先前谈及这场官司时说,如果胜诉,它“将把我们从未能保护好孩子、未能在发现问题时有所坚持的愧疚中解脱出来”,“如果这件事能发生在我们身上,其他任何人也可能有类似遭遇”。

  与索菲和玛农母女愿意公开讲述这段往事不同,另一个受害家庭则选择回避媒体关注。

文章关键词: 法国诊所赔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