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菜前先做一件事

2015年02月25日07:16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家一般都认为菠菜补铁,其实这是个误区。菠菜虽然含有铁元素,但是我们人体能吸收的量几乎等于零。如果您要想补铁,不妨吃些动物肝脏、羊肉、牛肉。

  ★菠菜含维生素C 较多,特别是刚买的新鲜菠菜。我建议您吃的时候先用热水焯去里边的叶酸,再凉拌一下,不仅味道爽口还营养丰富。

  ★菠菜里含有的叶酸特别多,所有准备做妈妈,或者正在孕中的女性都特别需要补充叶酸,这时就可以适量地多吃一些菠菜。

  ★老人如果有骨质疏松这类的症状,不要多吃菠菜。另外,如果您有胃肠道方面的疾病或是肾脏不太好的话,也不适合吃菠菜。

 

 

摘自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不排队、不挂号:听专家为您会诊》

文章关键词: 菠菜叶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