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寿地区喝什么水

2014年04月25日07:29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喝硬水让人长寿

  日本女性的平均寿命约为85岁,位居世界第一。在喜马拉雅山脚的克什米尔地区,一些村子有很多超过百岁的老人。

  在日本国内,长寿地区当数冲绳。据说,那里的长寿秘诀是多吃大豆、海带、猪肉。而喜马拉雅山附近的村子的长寿秘诀则是水。

  这个地方的水硬度高。每天喝这样的水,自然而然就会补充大量的矿物质。所以,这里的人们很少生病,寿命较长。据世界研究机构统计,硬水地区因心脏病中风死亡的几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日本的水大都为软水,但日本人依然长寿,这与日本人吃低热量、低胆固醇的日本料理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在日本国内,冲绳地区水的平均硬度相对较高,所以,水和长寿之间也有很大的关系。

  摘自:《矿泉水才是最好的药》(作者:藤田纮一郎 译者:张婧) 北方文艺出版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