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孕妇不宜多吃海带

2014年05月21日09:10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海带除了抗辐射外,还有其它很多功效,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调顺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海带热水提取物对于体外的人体KB癌细胞有明显的细胞毒作用,对S180肿瘤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且海带还富含抗癌明星_硒,具有防癌的作用;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而头发的光泽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可防治人体缺钙。

  海带的饮食禁忌

  1、吃海带后不要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涩的水果(酸涩水果含植物酸)。因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铁,以上两种食物都会阻碍体内铁的吸收。

  2、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带,因海带中碘的含量较丰富,会加重病情。

  3、孕妇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带。这是因为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进入胎儿和婴儿体内,引起甲状腺功能障碍。

  排毒海带豆腐汤

  原料:

  主料:嫩豆腐1块、海带结100g、白蘑菇50g

  配料:干虾米10g

  调料:浓缩鸡汁1大勺、鸡粉少许

  准备:

  豆腐切成5厘米见方的小块,海带结切菱形片,白蘑菇切片;

  做法:

  1、锅中放入500ml清水烧开,加入一大勺浓缩鸡汁,搅拌均匀;

  2、将切好的豆腐块放入汤中;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将海带片放入汤中;

  4、加入洗净沥干水分是干虾米;

  5、再加入切片的白蘑菇,搅拌均匀;

  6、中火煮3分钟,加入适量鸡粉调味即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