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吃能增寿

2014年06月09日07:07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要想长寿,咬牙锻炼、流行瘦身或所谓的神奇药片,都远不如“吃少点”来得简单有效。

  英国广播公司科技节目《地平线》主持人迈克尔·莫斯利博士表示,正在进行的研究表明,高代谢率(人体维持正常功能所需能量)是过早死亡的一大风险因素。研究发现,严格执行低热量饮食的日本和美国某些地区的居民,寿命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莫斯利博士表示,低热量的饮食一般为每天摄入不超过600大卡(100克米饭约为116大卡,100克猪肉约为143大卡)。这是经过科学研究证实的可以延年益寿的“妙方”。另一方面,衰老是高代谢率(高热量饮食)的必然结果,这会增加人体内的自由基数量。通过限制热量摄入或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的间歇性禁食,可以逆转高代谢率,降低早亡危险。

  莫斯利博士认为,一日三餐只是一种习惯,有时候并非饥饿才会进食。为了控制热量摄入,对一些人而言,一日两餐也许更合适。他还表示,间歇性禁食有助于降低体内胰岛素样生长因子水平。该激素对保持和修复人体组织具有重要作用,一旦水平超高就容易导致癌症和衰老加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