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乐真会加速衰老吗

2014年07月29日11:1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全球每天有超过十亿人口在喝可乐、汽水等碳酸饮料,其中尤以年轻人为大宗。但你可能不知道,碳酸饮料中的“磷酸盐”可能会使老化加速,喝汽水其实一点都不青春阳光。

  磷酸盐常被添加在非酒精饮料中,使味道更浓。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者通过动物实验显示,磷酸盐的加速老化作用,会使皮肤肌肉萎缩,皮肤萎缩皱纹当然会增加。过量磷酸盐还可能危害心脏和肾脏,也和骨质疏松、胰脏癌、肌肉无力甚至麻痹瘫痪有关。

  此外,磷酸盐也被添加在许多经过加工处理的肉品、蛋糕和面包中。部分研究报告甚至认为,只要一周喝两罐碳酸饮料,就足以增加健康受损的风险。美国今年稍早的一项研究做出如下结论:一周喝两瓶或两瓶以上的含糖碳酸饮料,将使罹患胰脏癌的风险几乎加倍。王裳

  乱吃零食 胃受罪

  台湾一项“五点钟饮食危机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很多人难敌下午五点钟的饥饿感,选择吃各种高油高热量垃圾食物充饥的比例高达60%~80%成,殊不知这股乱吃零食的风气会严重影响胃部健康。

  专家指出,乱食现象比捱饿更容易让“胃”未安,不正确的饮食观念最易导致胃部疾病,乱吃高油高热量零食,容易刺激肠胃不正常蠕动,出现胀气、恶心或胃酸过多现象。

  其实,如果饥饿难耐,一杯酸奶营养成分高,既解饿又能给胃部完善防线。王裳

文章关键词: 可乐衰老饮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