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两种吃法最适合儿童

2014年09月17日07:46  新浪健康   收藏本文     
你吃对了吗你吃对了吗

  悦悦:于教授,您说每天都要吃一个鸡蛋,可是这一个鸡蛋怎么吃才能发挥它最大的作用呢?请于教授讲讲鸡蛋的健康吃法。

  于教授: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蒸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开水、牛奶冲蛋为92%,生吃为30%~50%。可见,蒸和煮是鸡蛋的最佳吃法,吃水煮蛋的时候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消化和吸收。

  煮鸡蛋差不多要8~10分钟,这个时候鸡蛋成熟得恰到好处,没有到老的程度,而且细菌也都被消灭了,影响蛋白质吸收的成分也去掉了,蛋白质又没有变老变性,口感也最好。

  炒鸡蛋要注意少放油,避免鸡蛋成了油的载体,造成高油和高脂肪。同时要注意避免鸡蛋变焦,焦状鸡蛋的蛋白质已经被破坏,而且还会产生致癌物质。

  对儿童和老人来说,蒸鸡蛋羹、喝蛋花汤更为适合,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极易被消化吸收。

  鸡蛋中维生素C含量不高,所以吃鸡蛋时最好辅以适量的蔬菜。

                             摘自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你吃对了吗》 于康 悦悦 著

文章关键词: 鸡蛋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