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6种最佳食用方法

2014年11月03日11:53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1. 菠菜胡萝卜食疗妙用

  每天摄入适量的菠菜和胡萝卜,可明显降低中风的危险。因为菠菜和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积结,从而保持脑血管顺畅。

  2. 胡萝卜玉米须等泡茶可消肿

  将胡萝卜、苹果切成片,加玉米须煮水当茶饮,可利尿消肿。

  3. 胡萝卜汁拌牛奶可治雀斑

  每晚用小胡萝卜汁拌牛奶涂于面部,第二天清晨洗去。轻者半年,重者一年即愈。

  4. 胡萝卜可治小孩消化不良

  将胡萝卜煮烂,加入适量红糖一起食用,一日两次,每次1~2两,几天后即可收到较好的效果。

  5. 胡萝卜的几个常用食疗方

  (1)高血压患者:每天生饮胡萝卜汁,每次100毫升,每日2次,30天为1疗程。

  (2)便秘者:胡萝卜挤汁,兑蜂蜜适量,每次80毫升,每日早晚各1次。

  (3)夜盲症、角膜干燥症者:取胡萝卜250克,猪肝250克,炒食,每日1次,7日为1疗程。

  (4)百日咳者:取胡萝卜200克,红枣(连核)13枚,水煎服,每日1次。

  (5)水痘患者:取胡萝卜200克,荸荠100克,栗子150克,芫荽(香菜)150克,水煎服,每日1剂。

  (6)头皮瘙痒及多屑者:取胡萝卜200克,猪排骨100克,食盐、味精适量,文火炖,每日1次。此道胡萝卜炖猪排还有美容美发作用。

  6. 胡萝卜敷面可嫩肤去皱

  将两个新鲜胡萝卜磨碎,加上藕粉及鲜蛋黄一起搅匀,洗脸后涂在面部20分钟,先用温水、再用清水洗净。此面膜含大量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能使粗糙皮肤变细嫩、去皱。

 

 

摘自中国纺织出版社《最佳食物: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食物排行榜》 徐晓柠著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