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大蒜功效减半

2014年12月03日11:39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大蒜一直是人们看重的保健食品,一般认为,大蒜具有抗氧化、抗菌、抗病毒、抗癌及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这是因为大蒜含有多种药理成分,如二丙烯基二硫化物(DADS)、二丙烯基三硫化物(DATS)、二丙烯基四硫化物、大蒜素、蒜氨酸等。

  新鲜大蒜中含有由大蒜素转化而来的蒜氨酸,含量为3.7毫克/克(湿重),该物质受热可分解成DADS、DATS和二丙烯硫化物(DAS)。这些物质具有刺激性气味,也是大蒜具有保健作用的基础。所以大蒜生吃,保健效果最佳。一旦加热煮熟,大蒜的药理活性将大为降低。

 

 

摘自化学工业出版社《吃的百科》 王兴国著

 

文章关键词: 大蒜功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