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牛腩煲

2014年12月10日16:40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处的松软肌肉,它的瘦肉较多,脂肪较少,筋也较少,适合红烧或炖汤。由于牛腩煮熟后软烂香滑,还略带嚼劲,风味极佳,因此备受喜爱。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牛腩(420克)、土豆(1个)、红萝卜(1/2根)、洋葱(1/4个)、葱(2根)、姜(3片)、蒜(3瓣)、干辣椒(6个)、花椒(1汤匙)、月桂叶(2片)、八角(2粒)

  腌料:油(1汤匙)、生抽(2汤匙)、料酒(1汤匙)、白胡椒粉(1/3汤匙)

  调料:油(2汤匙)、生抽(1汤匙)、白糖(1/4汤匙)

  做法:

  1 牛腩洗净,逆着纹理切块,加入腌料抓匀,腌制30分钟。

  2 土豆和红萝卜去皮切块,洋葱切成丝;干辣椒切圈,葱切段,姜切片,蒜拍扁去衣。

  3 烧热2汤匙油,放入牛腩快炒至肉变色,加入葱姜蒜、干辣椒、花椒、月桂叶和八角拌炒均匀。

  4 注入3碗清水搅匀,加入1汤匙生抽和1/4汤匙白糖调味,加盖大火煮至沸腾。

  5 将牛腩连同汤汁倒入砂锅内,加盖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煮1小时。

  6 放入土豆和红萝卜搅拌均匀,加盖以小火续煮30分钟。

  7 放入洋葱丝搅匀,加盖以小火续煮10分钟,熄火焖15分钟,便可出锅。

  厨神贴士

  1、挑选牛腩时,以新鲜黄牛的牛腩为最佳,水牛的牛腩不仅淡而无味,还不容易炖烂,不建议采用。

  2、用八角等香料来炖牛腩,可去除腥膻味,还有提香增食欲的作用,不过份量不宜多,否则会抢去牛腩的味道。

  3、牛腩切制时,应逆着纹理切,切成麻将大小,才容易短时间内炖得软烂入味。

  4、炖牛腩一定要用砂锅,虽然比较浪费煤气,但牛腩的滋味会比较好;如果用高压锅或铁锅,牛腩的味道会大打折扣。

  5、土豆、红萝卜和洋葱很容易炖烂,应待牛腩炖得软烂后,才可下锅炖煮至熟。

文章关键词: 土豆牛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