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蛋是天然补脑丸

2015年01月07日07:37  中奢网   收藏本文     

  生活节奏紧张、工作压力大等因素导致大脑缺乏营养,英国最新一项研究表明:鹌鹑蛋含有较高卵磷脂和脑磷脂,补脑健脑效果显著,特别适合脑力劳动者食用。

  “要吃飞禽,鸽子鹌鹑”,尤其是鹌鹑蛋,有“卵中佳品”之称。首先,鹌鹑蛋所含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高出3~4倍,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健脑、补脑效果显著。其次,鹌鹑蛋中维生素D格外丰富。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对3000余名男士的研究发现,体内维生素D水平高的人,大脑记忆力和信息处理能力更佳。此外,鹌鹑蛋的营养分子较小,比鸡蛋更易吸收、利用。

  相比鸡蛋,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更低。一般每100克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在515毫克左右,鸡蛋则为585毫克。用脑多的人,每天可以吃5~6个鹌鹑蛋,最好用蒸或煮的方式,营养最好吸收。

  五味子滚鹌鹑蛋治疗哮喘

  中药黄芪五味子滚鹌鹑蛋汤有敛肺、滋肾、生津的功效,对提高哮喘患者的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有一定的疗效。作为冬日的预防可连服10日。

  材料:黄芪15克、五味子6克(中药店均有售),鹌鹑蛋5个。

  烹制:中药材稍浸泡,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450毫升(约一碗多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滚约10分钟,去药渣,打入鹌鹑蛋,滚至熟,可下少许食盐或冰糖作调味亦可不下。为1人用,作冬日预防可连服10日。

文章关键词: 鹌鹑蛋补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