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鹌鹑蛋竟有这些功效

2014年11月10日09:46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吃鹌鹑蛋可补脑保护视力

  营养专家称鹌鹑蛋是天然的“补脑丸”,是脑力劳动者的最佳补养品。鹌鹑蛋的核黄素含量是鸡蛋的2.5倍,对保护人的视力有益处,而且鹌鹑蛋中的营养分子较小,所以比鸡蛋更容易吸收利用。之所以说鹌鹑蛋胜似“补脑丸”,还因为鹌鹑蛋中维生素D的含量较高,这是其他禽蛋所不能比拟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欧洲8个城市3000余名男士测试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高的人,在大脑记忆力和信息处理的测试中表现较好。 

  研究数据显示,每百克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是515毫克,鸡蛋则为585毫克,鹌鹑蛋的胆固醇比鸡蛋还要低一些。很多人因为胆固醇问题将蛋黄丢弃,其实,蛋黄中不仅含较多的胆固醇,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后者能将胆固醇和脂肪乳化为能透过血管壁而且直接供组织利用的极细颗粒,因而食用蛋黄后一般不会增加血中胆固醇的浓度。在烹饪方法上,不论是鹌鹑蛋还是鸡蛋,以蒸或煮的方式吃最好,消化吸收率基本可以达到100%。

文章关键词: 鹌鹑蛋视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