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苹果的最大好处

2015年01月07日07: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古老的英国谚语今天仍可作为健康生活的指导方针。英国医学专家说,50岁以上的人每天吃一个苹果,可有效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其营养价值早就为人熟知。此外,苹果所含的纤维、抗氧化剂和类黄酮均有助保护心血管健康。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数学模型推算出,如果全英国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都能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则一年可减少8500例因心脏病中风等心血管疾病引发的死亡。

  这个效果已经接近服用药物的效果。分析显示,如果这些中老年人每天服用他汀类降胆固醇药物,一年也不过减少9400例相关死亡。

  领导这项研究的亚当·布里格斯说,上述结果证明这句一百多年前的谚语至今仍有指导意义,看似微小的饮食改变就能给身体带来好处。但可惜的是,对于现代人每天至少应吃5种蔬菜水果的健康建议,却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到。

  不过研究人员同时指出,相关结果并不意味着正在服药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停止服药只吃水果,而只是说明多吃水果的健康益处。

文章关键词: 苹果心血管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