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以昆虫为食30日 或引领健康饮食新方向

2015年03月16日10:1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3月12日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州21岁的男生卡门·布兰特利·里奥斯(Camren Brantley-Rios)自今年2月起坚持每日三餐以虫子为食,此举旨在向人们推行“以虫为食”的健康饮食新方式。

  卡门表示:“我主要以粉虫、蜡虫和蟋蟀这三种虫子为主食。蜡虫炒鸡蛋、昆虫奶酪汉堡以及克里奥尔蟋蟀是我的饮食标配。晚餐时我会吃粉虫炒饭,粉虫的味道很像爆米花,好吃极了。”

  当然,卡门偶尔也会尝试食用其他的昆虫。卡门说道:“有一次我试图用杜比亚蟑螂作为膳食材料。准备食物时,我需要除去蟑螂的腿、翅膀以及前后背壳,我差点吓哭了。还有一次,我在晚餐时吃了蚕蛹。我不喜欢蚕蛹的味道,因为它们太臭了。”

  卡门认为昆虫比猪肉、牛肉富含更多的蛋白质,因此“以虫为食”必能成为未来饮食新趋势。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食品与营养学教授奥德丽·马雷茨基(Audrey Maretzki)表示:“昆虫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可以说,昆虫是健康饮食的绝佳食材。”

  卡门现已成功说服了他的母亲与其共进“昆虫大餐”。他希望他的行为能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吃昆虫大军。(实习编译:刘轶菲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 美国男子昆虫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