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酱这样吃抗衰壮骨

2015年05月09日00:16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芝麻酱,我们都吃过,味道特别香,很容易就能够引起人的食欲。既然人们那么爱吃芝麻酱,那么芝麻酱有哪些营养价值呢?怎么吃芝麻酱最健康、最能保证营养呢?看看下文介绍。

  芝麻酱的营养

  补钙高手:芝麻酱中的钙含量也比较高,每100克芝麻酱中含有612毫克钙,远高于牛奶、豆腐等常见的补钙食品。

  养血佳品:芝麻酱还含有比较丰富的铁和叶酸。铁和叶酸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

  防糖尿病高血压:芝麻酱中含量较高的还有锌和钾,这两种矿物质在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压方面有很好的作用:锌参与胰岛素的合成与降解;而钾有舒张血管、促进钠排泄的作用,有利于血压健康。

  抗氧化、防畸变:芝麻酱中还有两种维生素不能不提,一种是维生素E,一种是叶酸。前者有抗氧化、抗炎症的作用,因此经常吃芝麻酱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而叶酸不仅是造血的原料,还是胎儿神经管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女性在准备怀孕时每天吃点芝麻酱,一直坚持到怀孕3个月,能避免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

  那么,在吃芝麻酱时应该怎么调呢?

  用清水调,水要在调的过程中一点一点的加,刚调几下会很稠,再加水继续调就好了,调稀后加入盐、醋、酱油(最好是生抽),香油,调匀即可。

  两勺芝麻酱、两块酱豆腐(王致和红方腐乳)、一勺白糖、一勺韭菜花(王致和牌或六必居牌)、一勺鸡精、一勺辣椒糊或者辣椒油、胡椒粉、花椒油、料酒少许、炒熟的芝麻。

文章关键词: 芝麻酱糖尿病高血压壮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