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网购进口奶粉发现有活虫 店家称不予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9:27  金陵晚报 微博

  网购美素奶粉里居然有活虫

  记者调查:国外代购不靠谱网络维权太艰难

  昨日,微博网友“一个洁洁”在一盒美素奶粉中发现了一只活虫,经有关专家鉴定,这只虫子是尘虱,室内常见,一般家庭内都能找到这种虫子,危害性不大。

  网友“一个洁洁”介绍,她是从网上购买了这盒荷兰本地原装进口奶粉,昨天刚拆封,就看到了一只虫子在爬,于是找卖家理论,而卖家对自己产品信心满满,不接受赔偿要求,只接受退货。南京美素奶粉代理商提醒网友,不要轻易在网上购买奶粉,首先品质无法得到保证,其次投诉无门,在中国市场销售出的奶粉出了问题,可以找国内销售商投诉,对于国外代购的,则无能为力。

  网友 美素奶粉中发现活虫

  昨日早上5点多, 一位叫“一个洁洁”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了一个微博:“他们家这批奶粉里面有活虫!”并在后面附上了淘宝店家的地址。随后9:15,她又在微博上补充道:“卖家否认美素奶粉活虫,特上传图片证明(自拍的,美图秀秀放大版本)。求转发!”下面附上了一张奶粉上趴着一个虫子的照片。

  记者昨天联系到了该微博博主谭女士,据谭女士介绍,她的孩子才三个月大,刚断奶,想用奶粉替代母乳,听人家说美素奶粉的口味比较清淡,特别是荷兰本地原装的奶粉口味要更淡一些,适合宝宝肠胃。

  不少人也推荐网上卖的奶粉更便宜一些,于是上淘宝网搜索,发现卖家很多,于是从中选择了一家口碑还算不错的网店购买。

  谭女士说:“我在这家店买过两次奶粉,这已经是第三次了,前两次都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也给予了很好的评价,但是没想到刚打开包装袋就发现一只活的虫子,幸好及时看到了,要是不小心被宝宝吃了下去,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

  谭女士告诉记者,奶粉是2012年1月17日就买了,当时怕过年期间物流休息,所以就多买了几盒囤着,昨天那袋奶粉是新拆开的,刚打开就发现了虫子,一开始用手机拍下来,发现看不清楚,然后用单反相机拍了下来,最后还要借助图片软件放大后才能看清楚虫子的长相,谭女士描述,虫子有2mm长,有脚,头上还有触角,长得像蚂蚁。

  谭女士发现虫子后,及时找淘宝店家反映,但是店家坚称奶粉不可能出现虫子,拒绝承认,后来又联系了淘宝客服,客服表示物品拍下的时间比教久了,无法要求店家强制退款,只能帮助买家向卖家协调。

  店家 不予赔偿只接受退货

  随后,记者联系了淘宝卖家郭先生,郭先生对于奶粉里发现活的虫子也不能相信,他解释道:“我们店里荷兰进口的奶粉都是从荷兰进口到香港,再到上海的。这中间要经过3个星期到1个月的时间。如果她(买家)说虫子是死的,我还相信有可能是荷兰厂商生产时出了问题。但是虫子是活的,我真不相信,从她买到发现问题,中间又过了两个月的时间,一个虫子怎么可能在密封的情况下还活两三个月!”

  “我的店铺从去年8月开到现在,从来没有客户出现这种情况。过年时我还将这一批奶粉送人,谭女士打电话过来后,我挨个打电话叫他们把奶粉全部打开,但是没有一个发现里面有虫子。还问了最近买过奶粉的客户,也都说没有问题。我有个朋友卖了3、4年的这种奶粉,从没发现问题。”郭先生补充道。

  对于买家想要赔钱的事情,郭先生表示不会同意,“如果买家愿意将货退给我,我愿意把奶粉钱退给她,但是我不会再赔额外的钱。”

  专家 虫子叫尘虱 家庭中常见

  奶粉中出现的虫子到底是什么呢?为何在密闭的情况下还能存活2-3个月?南京农业大学昆虫学副教授胡春林告诉记者,这种虫子叫尘虱,体长1.5-2mm,淡黄白色,在黑暗的密封环境中可以长时间存活,一般存活在室内环境中。胡教授分析,奶粉都是要经过高温消毒的,尘虱在高温环境中肯定会被杀死,不可能会出现在奶粉里,只有可能是包装的时候发生了问题。

  胡教授介绍,尘虱很普遍,一般的家庭室内都会存在,危害并不大,但是一些人会对尘虱有过敏反应,会引起丘疹或打喷嚏,对于食品安全影响不大。

  南京美素 只接受国内销售投诉

  记者昨天联系了美素奶粉南京销售代理邱女士,邱女士介绍,南京市面上售卖的美素奶粉都是从荷兰原装进口的,但是国内销售的与荷兰本土的美素奶粉是有差别的,第一,荷兰当地的奶粉更适合国外的宝宝,而国内销售的奶粉是根据中国宝宝体质设计的。第二,产品包装上也有差别,国内销售的奶粉都是罐装的,而荷兰的多为纸盒包装的。邱女士还提到,国内销售的美素奶粉都是从荷兰直接空运过来的,空运可以保证奶粉包装的安全,不像海运,容易受海水影响,导致奶粉潮湿。

  邱女士表示,国内美素代理商只接受国内销售的该品牌奶粉,从国外代购回来的奶粉都没办法投诉,因为找不到供货渠道,也分不清具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邱女士建议妈妈们都从正规渠道购买美素奶粉,南京市各大超市和婴幼儿用品店都有销售,千万不要在网络上随便购买,尤其标榜是国外本地直接运输过来的奶粉,这种奶粉一旦出现了问题,即使找专门的投诉部门都无法解决。(记者 高洁 实习生 赵梦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