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被曝卖过期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07:27  东方网-文汇报

  央视3·15晚会,家乐福等巨头企业被曝光 麦当劳过期鸡翅仍在卖

  待售时间仅为30分钟的麦当劳盐焗鸡翅2个小时后还在卖;家乐福的三黄鸡和柴鸡价格差一倍,其实“同宗同源”,就看销售人员往哪儿扔;慈善应该是助人为乐,可中华学生爱眼工程却打着慈善的名义谋私利……诚信,在企业面前,怎么成了儿戏?昨晚,央视直播的“3·15”晚会以“共筑诚信,有你有我”为主题,再次聚焦诚信,麦当劳、家乐福等巨头企业被点名批评。

  麦当劳:时间随便改包装任意换

  按照麦当劳的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盐焗鸡翅的保存时间只有30分钟,然而,30分钟后未售完鸡翅,麦当劳真的按规定扔了吗?央视昨日曝光的暗访片段显示,在北京三里屯一家麦当劳店,员工于12点35分炸出了一盘盐焗鸡翅,6分钟后放进了保温箱,按理说到13点11分这盘鸡翅就过了规定保存期,应该被扔掉,然而,一直到14点35分,保温箱中的这盘鸡翅仍然在售,此时已经超过保存期1小时24分钟了。

  盐焗鸡翅不是唯一视食品安全规定为“一纸空文”的食品,吉士片拆了包装2个小时后外观会发生变化,应该丢弃,但调查发现,拆了包装的吉士片过了几个小时仍然被员工用做早餐的吉士蛋汉堡;原本快到期的甜品派,员工在包装盒上轻轻添一笔,时间又向后推迟1个小时,时间不能改的,有时候员工就更换包装,重写时间;生牛肉饼翻落散在地上,员工又重新拣起来,不经任何处理,放回袋子中备用……

  麦当劳有一本70多页的袖珍参考手册,手册中对麦当劳食品流程制定了严格操作规范,包括每一种食品保存期和存储位置都有详细的规定,各种肉质品放在保存箱也有保存时间,这些精确到分钟的规定,本是为了保证麦当劳食品的外观、口感和卫生质量,却没有被餐厅严格执行,如此欺骗消费者,怎能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呢?

  对于央视的曝光,昨晚麦当劳中国迅速作出回应:“央视所报道的北京三里屯餐厅违规操作的情况,麦当劳中国对此非常重视。我们将就这一个别事件立即进行调查,坚决严肃处理,以实际行动向消费者表示歉意。我们将由此事深化管理,确保营运标准切实执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美食。”但网友对此解释纷纷表示不满,网友“sam癫”表示:“‘个别事件’,你信吗?我是不信的。”

  家乐福:柴鸡白条鸡竟是“一家人”

  家乐福因为更换标签销售过期食品、乱标价格也登上“3·15”晚会的黑榜。

  据央视报道,在郑州国贸360家乐福店,“柴鸡”和“白条鸡”的价格分别是每500克11.98元和6.98元,销售人员称两种鸡肉口感不同,不明真相的消费者以为“柴鸡”售价高、质量好,因此大量购买“柴鸡”,可每当“柴鸡”快卖完时,趁着消费者不注意,售货员竟自然地将“三黄鸡”补充进来,同样的一包“三黄鸡”被销售人员人为地随意拆分,扔在“柴鸡”区就成了“柴鸡”,扔到“白条鸡”区,身价就“跌”了。

  除此之外,家乐福还被曝出拆包重装,一包标明包装日期为2月8日,最佳使用日期为2月10日之前的鸡胗,却发现被拆包重装、随意更换过期鸡胗,家乐福内部有明确规定,禁止返包产品,然而家乐福门店的生鲜处处长和肉课课长看见员工的拆包行为后,不仅没有立刻制止,反而授意“别明着来,躲到暗处再处理”。

  据悉,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昨天已对位于郑州市这家家乐福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执法查处。截至记者昨夜发稿时,家乐福中国尚未对此作出任何表态。

  本报记者 徐晶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曝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