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集:《投诉举报,该找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16:50  央视
演播室现场。 演播室现场。

演播室现场。 演播室现场。

  第四集:《保卫餐桌,有你有我!》

  背景:河北某群众因举报食品安全事件线索而获得10元奖励。

  新政:群众监督,有奖举报;媒体监督,良性合作。

  主要内容:从获奖群众的故事开始,采用若干其他获奖故事,向观众讲解新出台的有奖举报措施。具体包括:与误解事件(问公安部)、10元获奖故事。到底什么事情可以举报?有关部门如何奖励?全国各地都有那些举报方式?举报人怎样保护自己?等。

  媒体监督方面,举出一两个故事说明媒体与有关部门的良好互动促进了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当然,也有例如可燃面条、纸馅包子等造成误解的情况。这说明在保卫食品安全的人民战争中需要大家更多沟通、更多配合。

  结论:如果你觉得你无法保护自己与家人的食品安全,那么现在你有了武器。有奖举报的新政意在发动群众,让群众与政府携起手来,密切监控食品市场,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食品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