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男子闯入医院持刀捅4名医生致1死3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24日电 (记者 熊琳 王春雨) 哈尔滨市公安局23日23时许通报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伤害医务人员案件细节。该起案件目前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哈尔滨市公安局有关人士介绍,3月23日17时03分,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邮政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五号楼风湿免疫科医生被打,立即出警处置。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得知一青年男子用水果刀将4名医生捅伤后逃跑。经过在医院内展开地毯式搜查,民警在急诊室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经初步审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供认,他因患强直性脊柱炎于2011年4月到哈医大一院风湿免疫科住院治疗。23日9时许,李某某乘火车再次来到该院治疗。医生经了解得知李某某患有肺结核,于是建议他先到哈尔滨胸科医院(专治肺结核病)检查治疗。李某某做完检查后再次回到哈医大一院,将检查结果交给医生。因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会对肺部造成影响,所以医生建议他应先治好肺结核后再行治疗。李某某认为医生不给他看病,随即心生不满。
   23日16时许,李某某在医院外面购买了水果刀后回到医生办公室,进门就对4名医务人员行凶。后将自己颈部捅伤,企图自杀未遂,然后逃至该院急诊室包扎伤口,被民警及时抓获。
   据哈医大一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3日16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突然闯入医生办公室,抡起手中的刀砍向正在埋头工作的医务人员,医务人员躲闪不及受伤。
事件发生后,黑龙江省卫生部门迅速组成抢救小组,组织专家进行抢救,一名实习医生伤势严重不幸死亡。
   目前,黑龙江省卫生厅、哈尔滨医科大学等相关部门已经组成工作小组,研究伤员救治及善后处理工作。医院已经组织专人进行在场医生和学生的心理辅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微博热议:
   @快乐是一棵树(微博):哈医大医生遇害,表明情况已经很糟糕了。是不是已经“探底”?会不会发生更糟糕的事情?我们很悲观。这个社会病了,医患关系恶化只是一个严重症状。而强力机关哪怕连点“治标不治本”的措施也拿不出。我们在经历一个极其困难的时期。“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全靠我们自己”自保!保卫医学,保卫医生!
   @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微博):【生病的医患关系】我很愿意把现在的特殊阶段称为“医疗维稳时代”。在作医患纠纷讲座时,我展示完悲凉的现实后,我总要再花时间扭转一下医生的思路:我们的敌人不是患者、也不是社会,我们的敌人是疾病;我们和患者在同一条船上,只不过一起被卷入到时代的风暴中。
   @中国医师协会(微博):关于哈医大附属医院一死三伤恶性伤害事件,中国医师协会发表正式声明强烈要求对残害医生的暴行给予最严厉的制裁!我们用愤怒无法反映我们的情绪,这种行为已经到了惨无人道人神共愤的程度,我们呼吁政府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保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呼吁全社会尊重医务人员。http://t.cn/zO6fIVS
   @王小川_Matlab(微博):自己已经离开医学那片土地半年了,可今天的#哈医大一院#医患冲突再次成功的转移了我的注意力,目前,一位博士研究生已经永远离开这个世界了,有些人就那么开心高兴吗?。我一直在想:为什么2003非典来袭之时候,媒体称医生为白衣天使,现在却变成了白眼狼?
   @顾征大夫(微博): 多么帅气阳光的小伙子啊,就这么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了,如果是警察他一定会被追认为烈士,但不幸的是,他只是一名医学生,所以可能什么都得不到。
   @虾米妈咪的微博(微博): 实习生和研究生是医院的最底层,拿着最微薄的津贴,做着最繁重的工作,但是每一个医生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医者首先是人,需要安全感,需要尊严感!人病了,或许还可以让医生来医治,但是社会病了呢?
   @医生哥波子(微博):恶梦再次发生了!医生有什么罪也不可能遭到如此的遭遇呀!人的尊严何在?医生的尊严何在?生命的尊严何在?法律的尊严何在?强烈谴责野蛮行径!深切悼念喊冤逝去的医生!

 

更多关于 哈医大 医患关系  的新闻

更多关于 哈医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